万物无望

原号被举报封号,换号重来
微博同名

雨天

夏季本就雨水多,直播刚结束外面就下起细细绵绵的小雨。雨势不大,但精致的乃老师可不会做出什么淋雨的傻事,她折身回去找工作人员借了把伞,再回到大门口时便瞧见那位有着深紫碎发的女孩子正站在门口,手里拎着把伞仰头怔怔望着外面的连绵雨幕。

只是这一会功夫,雨势就大了不少。

“珈乐?怎么不走。”

乃琳踩着高跟不疾不徐走到她身边,出声询问的同时将那把淡蓝色的伞撑开——她特意从一堆花花绿绿的伞里选了这把,底色是看着就心情舒畅的淡蓝色,伞面上还缀着零星几朵淡紫小花,很好,很有品味。

被问话的珈乐将视线从雨中收回,绛紫眼眸眨了眨,然后漾起乃琳熟悉的、让人安心的笑。

“乃老师~人家的伞坏了,走不了。”

珈乐的声音听起来娇娇软软,和平时慵懒微沉的声线全然不同,像一只软乎乎的小猫爪子一样,轻轻将肉垫摁在乃琳心底最柔软的地方。

向来自诩稳重的乃琳心跳乱了一瞬,攥着伞柄的修长手指下意识蜷紧,指关节都泛起些白,她避开那双像紫宝石一样的眸,尽量波澜不惊开口:“伞坏了?前台那边还有不少备用……”

“乃老师——”

比她年纪小些的小狼娇声打断她的话,毫无征兆一个矮身钻进她伞下,距离瞬间拉近到呼吸可闻的地步,乃琳下意识想要后撤避开,又及时反应过来生生止住步伐,抿唇不露半分不自然,静静等着她开口。

手中那把折叠伞被珈乐藏在身后,她身子前倾了些,乃琳能清楚看见她那长而微卷的眼睫,还有那双看起来亮晶晶的眼睛,像是戴了美瞳,明亮视线毫不躲闪地同乃琳对视,内里潜藏的情绪所代表什么含义——乃琳捉摸不透,她只看得出来那双眼眸格外认真,认真注视着自己。

她刘海看起来有点潮,估计是被这雨天水汽给熏的?乃琳胡乱想着,思绪毫无目的地乱飘,直到面前那人的唇轻轻开合,熟悉嗓音将她的思绪重新拖回。

“乃老师,带小狼一起走嘛,好不好?”

乃琳的理智下线了一瞬,等到再度回归时,她听见了自己的回答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